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专业 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

发布时间:2021-10-27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公布现代学徒制第三批试点验收结果的通知,我院酒店管理专业作为第三批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专业,顺利通过了验收。

文旅学院酒店管理专业自2018年获批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以来,与河南省黄河迎宾馆、浙江开元萧山宾馆和杭州星海国际酒店等企业深度合作,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联合实施招生招工一体化,全面推行校企双主体育人,收到了良好的育人效果。试点期间举办了学徒拜师仪式、企业导师进课堂等丰富多彩的校企共建活动,曾先后两次被合作企业授予“现代学徒制优秀校企合作单位”。

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能够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是我院省“双高工程”旅游管理专业群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标志着我院“校企双主体”育人取得了重大突破。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试点专业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扩大现代学徒制的专业实施范围,不断深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人:孔英丽  审稿人:陈佳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