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举行现代学徒制“开元班”师徒结对拜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

2019年7月23日,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在浙江开元萧山宾馆举行了“开元班师徒结对拜师仪式”。本次拜师仪式是校企深度融合开展双主体育人的重要环节,也是弘扬师徒文化,践行学徒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通过拜师仪式明确师徒关系、双方权责,使学生学有所成,为今后开展高技能人才精准培养打好扎实基础。 

浙江开元萧山宾馆总经理方明和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丽、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孔英丽出席了拜师仪式。开元萧山宾馆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汪丽新、人资总监张琳鹰、餐饮总监沈敏、餐饮经理喻越军以及10位师傅与旅游学院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开元班”的16名学生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上,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丽、酒店管理教研室主任孔英丽为浙江开元萧山宾馆的马文豪、凌月红、王继梅、李允、李鹏程、马金富、王梦笛、吕亚孟、邹晓毓、魏玲等十位师傅颁发了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企业指导教师(师傅)聘书。16名开元班的学徒与10位师傅进行了师徒结对,呈递拜师帖、敬师茶等。拜师仪式上师傅代表和徒弟代表也分别表态发言,最后全体学徒进行了集体宣誓。 

本次拜师仪式,进一步深化了旅游学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了校企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深度合作,对提高学生的实践技能及我院的社会服务能力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撰稿人:孔英丽  审稿人:陈佳平)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