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乐堂校长联系班级为研学211班学生讲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我校学生人文素养培育工程和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202111月20日上午,梅乐堂校长走进文化旅游学院,以成长导师的身份参加了文化旅游学院研学211班“高扬思想旗帜,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班会。田华副校长、夏喜利主席、党政办、宣传部、学工部等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文旅学院领导班子、研学旅行教研室主任、辅导员和研学211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文旅学院陈佳平院长代表我院全体师生对梅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感谢和欢迎。辅导员张沈玄思老师和全体同学,以国风古韵舞蹈《广寒宫》,非遗《缠花》讲解及防疫香囊DIY制作等形式开展了此次班会活动,带领大家领略了一场“河职文旅奇妙游”。在“巧手做香囊,药香护安康”的制作防疫香囊环节中,梅校长和各位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互动,一起进行香囊的制作。同学送与梅校长的非遗文创缠花作品更是得到了高度赞扬。

梅校长与同学们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座谈。梅校长在座谈中指出,作为文旅学院的学生,要从传统文化中萃取精华,以行业产业需求为目标导向,重实践,求实效。并且以自身经历来激励与教诲同学们要敢于创新,脚踏实地,无畏险阻,勇敢向前。最后,研学211班的同学们还赠给了梅校长一份属于文旅学院的文创产品———“敦煌飞天粘土人偶”,借此表达大家对梅校长的感谢。

座谈会后,梅校长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全面解读。他指出,全会体现出党中央牢记使命、继往开来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优秀青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担当者,也要站在全局高度,提高政治站位,高扬思想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为高质量推进学校、文旅学院“双高工程”建设而奋斗。他寄语同学们要树立四个自信,特别是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文旅学院的学生,要深入挖掘中华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河南故事“,增强自身文化知识素养,将优秀的传统文化、河南文化融入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不仅要发展传承创新文化,更要拼搏进发创造出属于自己的文创产品,将文化与旅游深度结合起来,迸发出新时代文创概念的新火花。他希望同学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活动的最后,文化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伟致辞总结,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张沈玄思   审稿人:郭丽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