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师生参观全国双创活动周

发布时间:2021-10-23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为激发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帮助同学们实现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在校创业学院的安排下,敬璐老师带领我院19名同学参观了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郑州主会场。

在此次双创活动周期间,郑州双创街区分别设置了众智汇豫、众川归海不负众望、众智成城众星闪烁五个创业街区,参展项目涵盖智能驾驶、AI+人工智能、生物健康、智能交互、节能环保、数控机床、精密智能检测、高密度定位、流体网络动态仿真等产业领域。

特别是在众星闪烁街区,这里是专为在校大学生创新项目、高校孵化项目以及河南高校毕业生科技、创意项目搭建的集中展示平台。整个场馆以红色为主色调,象征大学生、青年创业者的青春活力。街区总面积700平方米,汇聚了20家由河南高校在校及毕业的大学生、科技人才创新创造的科技企业、项目工作室或团队。既有返乡毕业生主导、已经进入稳定发展期的创业项目,如西美科技、海威光电等;也有人才引进、高校孵化的创业项目,如郑州神桥等;还有在校大学生创意项目,如汉裳小筑等。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北京清航紫荆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的交叉双螺旋翼推力尾浆无人直升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核力创新,还亲身体验了宇通制造的5G无人驾驶小公交,大家都赞不绝口。

通过此次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了解到创新创业创造新生态,认识了一些行业的科技前沿及部分创新型产品,为学生今后的创新创业培养了兴趣,为更好开展我院的双创工作奠定了基础。



 供稿:杨永波   审稿:敬璐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