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学院举办第三届创友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创新创业精神,引领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校友创业示范带动作用,10月28日下午,我院在电教楼203召开创友大讲堂。此次讲座邀请了我院优秀创业校友张文博作为主讲人,我院2021级各专业24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文博是我院2020行社营管理专业毕业生,2019年创办河南赶小集电商有限公司,致力于实现农商共赢的一站式生鲜网货供应服务,他的公司团队曾获河南省省长尹红的亲切接见。张文博的创业事迹在央视《朝闻天下》报道,2021年获中国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银奖,他本人也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典型人物荣誉称号。

张文博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和感悟,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他说,在大学中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目标,无论做什么都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划。他还提到,要培养自己的职业兴趣和职业素养,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

 最后张文博向同学们提出一个问题:大学生为什么要创业?大家积极踊跃发言,张文博对大家的回答做了总结:大学生创业真正目的不是为了今天的自己,而是未来的自己。

通过此次讲堂,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同学们的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引导同学们更好地学习新知识,拓宽新视野,增长新本领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创业之路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供稿:刘琪    审稿:敬璐)


联系我们